Cjldillon

爱弹吉他的设计师~ @Amoy

多思考多YY,体会于万千事物中。

17年中感悟

最难将息的,是我的野心


工作四年,本来想着,应该是时候步入稳定期,好好赚钱,准备过两年搞自己事业了。但耐不住诱惑,以及看不惯自己陷入舒适区。于是整理作品,投简历,换了份工作。大概的变化是:从乙方到甲方。从只做天马行空的设计到落地实现,版本适配,还原度检查都要操心的产品人。

这四年的感受是,在设计上,技术角度讲,我已经无法再有质的大突破。而设计感,艺术上的提升亦是如此,必须承认我没有这方面天赋,以及缺乏学习的动力及资源。但即使如此,在已有的工作上,技术上我依然可以胜任。且,我所在这个行业,艺术化,更加设计感的工作,逐渐转移至内容设计上了。这并不是我感兴趣的领域。我渴望的是更加geek的设计,更加前瞻性的design。

而回头看eico,走向的是更加品牌,广告公司曾经做的一些事。策略咨询等业务暂时没有那么快。虽然这也是我感兴趣的领域,但却不是我最钟爱的。它已经不再是以前的,和各种科技领域大佬们碰撞出全新设计方案的eico,而是致力于讲传统企业,科技企业拉上商业化新道路的eico。格局其实是更大了。但做的工作却不是我热爱的。

客观来说,在eico工作,我已经找不到嗨点了。(人为因素其实也只是推波助澜而已)

而在新公司,车载领域尚属崛起阶段。各种新兴技术不断加入,让出行变为生活方式的重要部分。加之其在新设计的各种可能性,对我而言,正是下一个挑战,也是下一个高度。


最难平复的,是骚动的恋情


我明白自己是个拖沓的人,但没想到在情感上也是如此。我本以为我是更加无情,冷淡的。星座真是不准!

曾经被我伤害的姑娘,人家也许已经往事如烟,而我无论何时也无法原谅自己的不经思考,(只是突然拒绝了对方,不是我做了什么)。而如今,我似乎在重蹈覆辙,我总觉得是自己不对,时时扪心自问:我是不是很烦人,就算自己不差,也被这点给拖差了。。。我也许不配?我也许注孤生?

我想我就快达到临界点了,但真的不想这一次又失败。(或者说是同样方式结束)尽管我总是重蹈覆辙,重蹈覆辙,重蹈覆辙。。。



总结,感情里我也总是会陷入舒适区——17年新发现,


17年过半了,我陷入的两个舒适区,爬出来一个,迈出了一脚。18年之前能走完这一步吗?


 
评论

© Cjldillon | Powered by LOFTER